close

嘉義Dyson戴森 V15清洗服務推薦:潔森工坊是你專業、值得信賴的選擇

戴森吸塵器運作異常?深度清潔的重要性你知道嗎?

目前我們團隊最常接到的客戶問題就是吸力下降,或者產生異常聲音時,直覺是不是機器快壞掉了,實際上,這些問題很可能是由於機器內部積聚太多汙垢所導致的。

一臺吸塵器的吸力與其清潔程度有著直接的關聯。汙垢的積聚不僅會嚴重影響吸塵器的效能,還可能導致吸塵器運作異常。

在大多數情況下,清理吸塵器內部的汙垢就能恢復其原有的性能。因此,深度清潔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,對於保持其高效運作非常關鍵。

吸塵器污垢滿滿,這是一個不容忽視的問題。對於各種吸塵器來說,特別是品質卓越的Dyson戴森吸塵器,定期的清潔和維護是保持最佳運行狀態的重要部分。

如果你的吸塵器中充滿了污垢,可能會引發一系列的問題,並對你的機器造成潛在的損壞。

你可能會問,清潔一臺Dyson戴森吸塵器需要花費多少時間和精力呢?其實,一般使用者大多使用最簡單的清潔方法,這個過程並不會太過複雜。

定期檢查吸塵器的塵杯,一旦發現有過多的塵埃或垃圾,就應立即清理。

此外,濾網也是吸塵器中容易積聚汙垢的部分,定期清洗或更換新的濾網對於保持吸塵器吸力十分重要,但是超過半年的吸塵器,就需要最完整的深度清潔服務了。

在潔森工坊,我們擁有專業的技術團隊,能夠為各種Dyson戴森吸塵器提供專業的維修和保養服務。

因此,不要等到吸塵器出現問題才開始考慮清潔和維護,這樣反而可能導致更大的損壞,增加維修的困難度和成本。

如果你不確定如何正確清潔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,或者擔心可能會損壞機器,我們在潔森工坊隨時都能提供專業的諮詢服務。

我們的技術團隊不僅具有豐富的經驗,並且對Dyson戴森吸塵器有著深入的理解,可以說是處理Dyson戴森吸塵器的超級專家,能夠給你提供最適合的清潔和維護建議。

在潔森工坊,我們懂得服務的價值和便利性的重要性。我們的全臺服務讓客戶無論身處何地,都能享受我們的專業服務,不論是北部的臺北,中部的臺中,南部的臺南、高雄,或是東部的花蓮,我們都可以為你提供周全的服務。

一通電話就能讓我們的物流專車到府收件,解決你的困擾。不管你的吸塵器是Dyson戴森、iRobot、小米、Gtech小綠、伊萊克斯、日立,還是國際牌和LG,我們都可以提供專業的維修服務。

我們的專業團隊會根據吸塵器的狀況進行詳細的檢查,並提供最適合的維修方案。

我們理解,維修吸塵器可能會造成生活上的不便,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致力於提供快速而有效的服務。當你的吸塵器遇到問題時,你不需要親自將它送到維修中心,只需撥打一通電話,我們就可以到府收件,節省你的寶貴時間。

無論你在臺灣的哪個角落,只要一通電話,潔森工坊就在你身邊。我們將你的便利和吸塵器的運作效能放在首位,為你提供最專業、最便利的維修服務。

潔森工坊的深度清潔流程

1. 專業拆機:在潔森工坊,我們的技師擁有豐富的拆解經驗,能精確拆解各品牌的吸塵器,讓您的機器得到最專業的處理。

2. 深度洗淨:我們使用最先進的清洗工具,對吸塵器進行深度清潔,讓您的吸塵器回復到購買時的全新狀態。

3. 殺菌烘乾:我們的烘乾機不僅能讓您的吸塵器迅速乾燥,更能透過高溫消毒,消除殘留的細菌與微生物。

4. 換濾心:我們提供品質上乘的濾網更換服務,讓您的吸塵器能恢復強大吸力,更有效清潔居家環境。(此步驟會先致電給您確認,不會貿然更換濾心)

5. 上油保養:我們使用專用潤滑油進行保養,讓您的吸塵器能運行更順暢,延長其使用壽命。

6. 原機優化:我們的專業技師會對您的吸塵器進行優化調校,讓它達到最佳的清潔效能,為您提供更好的使用體驗。

潔森工坊專業的深度清潔服務,選用最適合的清潔方式和工具,以確保機器的安全和效能。

潔森工坊的技術團隊有著專業的知識和技術,能夠協助你解決各種問題,讓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重回最佳狀態。

記住,保護好您的Dyson戴森吸塵器,並確保其高效運作是我們的初衷,不僅是清潔,專業的維護和保養讓延長的吸塵器的壽命。

潔森工坊會是你最好的選擇,我們將以專業的技術和誠摯的服務,確保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能夠長久並高效地服務你的家庭。

其他維修品牌

1國際牌Panasonic

2伊萊克斯Electrolux

3日立HITACHI

4科沃斯ECOVACS

5BOSCH

6Neato

7小米

8雲米

9LG樂金

10iRobot

潔森工坊維修據點

臺中服務地區:臺中市、北屯、西屯、大里、太平、南屯、豐原、北區、南區、西區、潭子、大雅、沙鹿、清水、龍井、大甲、東區、烏日、神岡、霧峰、梧棲、大肚、后里、東勢、外埔、新社、中區、石岡、和平  

嘉義服務地區:太保市、樸子市、大林鎮、布袋鎮、中埔鄉、民雄鄉、溪口鄉、新港鄉、六腳鄉、東石鄉、義竹鄉、鹿草鄉、水上鄉、中埔鄉、竹崎鄉、梅山鄉、番路鄉、大埔鄉、阿里山鄉

雲林服務地區:斗六市、西螺鎮、斗南鎮、北港鎮、虎尾鎮、土庫鎮、林內鄉、古坑鄉、大埤鄉、莿桐鄉、褒忠鄉、二崙鄉、崙背鄉、麥寮鄉、臺西鄉、東勢鄉、元長鄉、四湖鄉、口湖鄉、水林鄉

 

臺中大里Dyson戴森 V15清洗服務推薦潔森工坊專注於戴森吸塵器的深度清潔服務。

我們的專業團隊經驗豐富,技術精湛,致力於幫助您的戴森吸塵器恢復最佳狀態。

臺中南屯Dyson戴森拆卸清洗推薦透過專業工具和適當的清潔方式,我們確保您的戴森吸塵器不僅清潔如新,效能更達最佳化。

無論您的吸塵器有何問題,潔森工坊都可以為您提供解決方案,保障您的家庭清潔無虞。潔森工坊,讓您的戴森吸塵器活力全開,為您的生活創造更多可能。臺中大雅Dyson戴森 V15清洗服務推薦

俞平伯:冬夜之公園  “啞!啞!啞!”  隊隊的歸鴉,相和相答。  淡茫茫的冷月,  襯著那翠迭迭的濃林,  越顯得枝柯老態如畫。  兩行柏樹,夾著蜿蜒石路,  竟不見半個人影。  抬頭看月色,  似煙似霧朦朧的罩著。  遠近幾星燈火,  忽黃忽白不定的閃爍:──  格外覺得清冷。  鴉都睡了;滿園悄悄無聲。  惟有一個突地里驚醒,  這枝飛到那枝,  不止為甚的叫得這般凄緊?  聽它仿(www.lz13.cn)佛說道,  “歸呀!歸呀!”   俞平伯作品_俞平伯散文集 俞平伯:陶然亭的雪 俞平伯:我的道德談分頁:123

老舍:沈二哥加了薪水  四十來歲,扁臉,細眉,冬夏常青的笑著,就是沈二哥。走路非常慎重,左腳邁出,右腳得想一會兒才敢跟上去。因此左肩有些探出。在左肩左腳都伸出去,而右腳正思索著的時節,很可以給他照張像,姿態有如什么大人物剛下飛機的樣子。  自幼兒沈二哥就想作大人物,到如今可是還沒信兒作成。因為要作大人物,就很謹慎,成人以后誰也曉得他老于世故。可是老于世故并不是怎樣的驚天動地。他覺得受著壓迫,很悲觀。處處他用著心思,事事他想得周到,步法永遠一絲不亂,可也沒走到哪兒去。他不明白。總是受著壓迫,他想;不然的話……他要由細膩而豐富,誰知道越細心越往小里抽,象個盤中的桔子,一天比一天縮小。他感到了空虛,而莫名其妙。  只有一點安慰——他沒碰過多少釘子,凡事他都要“想想看”,唯恐碰在釘子上。他躲開了許多釘子,可是也躲開了偉大;安慰改成了失望。四十來歲的了,他還沒飛起來過一次。躲開一些釘子,真的,可是嘴按在沙窩上,不疼,怪憋得慌。  對家里的人,他算盡到了心。可是他們都欺侮他。太太又要件藍自由呢的夾袍。他照例的想想看,不說行,也不說不行。他得想想看:論歲數,她也三十五六了,穿哪門子自由呢?論需要,她不是有兩三件夾袍了嗎?論體面,似乎應當先給兒女們做新衣裳,論……他想出無數的理由,可是不便對她直說。想想看最保險。  “想想看,老想想看,”沈二嫂掛了氣:“想他媽的蛋!你一輩子可想出來什么了?!”  沈二哥的細眉擰起來,太太沒這樣厲害過,野蠻過。他不便還口,老夫老妻的,別打破了臉。太太會后悔的,一定。他管束著自己,等她后悔。  可是一兩天了,他老沒忘了她的話,一時一刻也沒忘。時時刻刻那兩句話刺著他的心。他似乎已忘了那是她說的,他已忘了太太的厲害與野蠻。那好象是一個啟示,一個提醒,一個向生命的總攻擊。“一輩子可想出什么來了?老想想看!想他媽的蛋!”在往日,太太要是發脾氣,他只認為那是一種壓迫——他越細心,越周到,越智慧,他們大家越欺侮他。這一回可不是這樣了。這不是壓迫,不是鬧脾氣,而是什么一種搖動,象一陣狂風要把老老實實的一棵樹連根拔起來,連根!他仿佛忽然明白過來:生命的所以空虛,都因為想他媽的蛋。他得干點什么,要干就干,再沒有想想看。  是的,馬上給她買自由呢,沒有想想看。生命是要流出來的,不能罐里養王八。不能!三角五一尺,自由呢。買,沒有想想看,連價錢也不還,買就是買。  刮著小西北風,斜陽中的少數黃葉金子似的。風刮在扁臉上,涼,痛快。秋也有它的光榮。沈二哥夾著那卷兒自由呢,幾乎是隨便的走,歪著肩膀,兩腳誰也不等著誰,一溜歪斜的走。沒有想想看,碰著人也活該。這是點勁兒。先叫老婆賞識賞識,三角五一尺,自由呢,連價也沒還,勁兒!沈二哥的平腮掛出了紅色,心里發熱。生命應該是熱的,他想,他痛快。  “給你,自由呢!”連多少錢一尺也不便說,丈夫氣。“你這個人,”太太笑著,一種輕慢的笑,“不問問我就買,真,我昨天已經買下了。得,來個雙份。有錢是怎著?!”“那你可不告訴我?!”沈二哥還不肯后悔,只是乘機會給太太兩句硬的:“雙份也沒關系,買了就是買了!”“喲,瞧這股子勁!”太太幾乎要佩服丈夫一下。“吃了橫人肉了?不告訴你嘍,哪一回想想看不是個蔫溜兒屁?!”太太決定不佩服他一下了。  沈二哥沒再言語,心中叫上了勁。快四十了,不能再抽抽。英雄偉人必須有個勁兒,沒有前思,沒有后想,對!第二天上衙門,走得很快。遇上熟人,大概的一點頭,向著樹,還是向著電線桿子,都沒關系。使他們驚異,正好。  衙門里同事的有三個加了薪。沈二哥決定去見長官,沒有想想看。沈二哥在衙門里多年了,哪一件事,經他的手,沒出過錯。加薪沒他的事?可以!他挺起身來,自己覺得高了一塊,去見司長。  “司長,我要求加薪。”沒有想想看,要什么就說什么。這是到偉大之路。  “沈先生,”司長對老人兒挺和氣,“坐,坐。”  沒有想想看,沈二哥坐在司長的對面,臉上紅著。“要加薪?”司長笑了笑,“老人兒了,應當的,不過,我想想看。”  “沒有想想看,司長,說句痛快的!”沈二哥的心幾乎炸了,聲音發顫,一輩子沒說過這樣的話。  司長愣了,手下沒有一個人敢這樣說話,特別是沈二哥;沈二哥一定有點毛病,也許是喝了兩盅酒,“沈先生,我不能馬上回答你;這么辦,晚上你到我家里,咱們談一談?”  沈二哥心中打了鼓,幾乎說出“想想看”來。他管住了嘴:“晚上見,司長。”他退出屋。什么意思呢?什么意思呢?管它呢,已經就是已經。看司長的神氣,也許……不管!該死反正活不了。不過,真要是……沈二哥的臉慢慢白了,嘴唇自己動著。他得去喝盅酒,酒是英雄們的玩藝兒。可是他沒去喝酒,他沒那個習慣。  他決定到司長家里去。一定沒什么錯兒;要是真得罪了司長,還往家中邀他么?說不定還許有點好處,“硬”的結果;人是得硬,哪怕偶爾一次呢。他不再怕,也不告訴太太,他一聲不出的去見司長,得到好處再告訴她,得叫她看一手兩手的。沈二哥幾乎是高了興。  司長真等著他呢。很客氣,并且管他叫沈二哥:“你比我資格老,我們背地里都叫你沈二哥,坐,坐!”沈二哥感激司長,想起自己的過錯,不該和司長耍脾氣。“司長,對不起,我那么無禮。”沈二哥交待了這幾句,心里合了轍。他就是這么說話的時候覺得自然,合身分。“自己一定是瘋了,跟司長翻臉。”他心里說。他一點也不硬了,規規矩矩的坐著,眼睛看著自己的膝。“司長叫我干什么?”“沒事,談一談。”  “是。”沈二哥的聲音低而好聽,自己聽著都入耳。說完了,似乎隨著來了個聲音:“你抽抽”,他也覺出來自己是一點一點往里縮呢。可是他不能改,特別是在司長面前。司長比他大的多,他得承認自己是“小不點”。況且司長這樣客氣呢,能給臉不兜著么?  “你在衙門里有十年了吧?”司長問,很親熱的。“十多年了,”沈二哥不敢多帶感情,可是不由的有點驕傲,生命并沒白白過去,十多年了,老有差事作,穩當,熟習,沒碰過釘子。  “還愿往下作?”司長笑了。  沈二哥回答不出,覺得身子直往里抽抽。他的心疼了一下。還愿往下作?是的。但是,這么下去能成個人物么?他真不敢問自己,舌頭木住了,全是空的,全是。“你看,今天你找我去……我明白……你是這樣,我何嘗不是這樣。”司長思索了會兒。“咱們差不多。沒有想想看,你說的,對了。咱們都壞在想想看上。不是活著,是湊合。你打動了我。咱們都有這種時候,不過很少敢象你這么直說出來的。咱們把心放在手上捧著。越活越抽抽。”司長的眼中露出真的情感。  沈二哥的嘴中冒了水。“司長,對!咱們,我,一天一天的思索,只是為‘躲’,象蒼蠅。對誰,對任何事,想想看。精明,不吃虧。其實,其實……”他再找不到話,嗓子中堵住了點什么。  “幾時咱們才能不想想看呢?”司長嘆息著。  “幾時才能不想想看呢?”沈二哥重了一句,作為回答。  “說真的,當你說想想看的時候,你想什么?”“我?”沈二哥要落淚:“我只想把自己放在有墊子的地方,不碰屁股。可也有時候,什么也不想,只是一種習慣,一種習慣。當我一說那三個字,我就覺得自己小了一些。可是我還得說,象小麻雀聽見聲兒必飛一下似的。我自己小起來,同時我管這種不舒服叫作壓迫。我疑心。事事是和我頂著牛。我抓不到什么,只求別沉下去,象不會水的落在河里。我——”  “象個沒病而怕要生病的,”司長接了過去。“什么事都先從壞里想,老微笑著從反面解釋人家的好話真話。”他停了一會兒。“可是,不用多講過去的了,現在我們怎辦呢?”“怎辦呢?”沈二哥隨著問,心里發空。“我們得有勁兒,我認為?”  “今天你在衙門里總算有了勁兒,”司長又笑了笑,“但是,假如不是遇上我,你的勁兒有什么結果呢?我明天要是對部長有勁兒一回,又怎樣呢?”  “事情大概就吹了!”  “沈二哥,假若在四川,或是青海,有個事情,需要兩個硬人,咱倆可以一同去,你去不去?”  “我想想看,”沈二哥不由的說出來了。  司長哈哈的笑起(www.lz13.cn)來,可是他很快的止住了:“沈二哥,別臉紅!我也得這么說,假如你問我的話。咱們完了。人家托咱們捎封信,帶點東西,咱們都得想想看。慣了。頭裹在被子里咱們才睡得香呢。沈二哥,明天我替你辦加薪。”“謝”堵住了沈二哥的喉。  載一九三四年十一月《現代》第六卷第一期   老舍作品_老舍散文集 老舍:小型的復活 老舍:大明湖之春分頁:123

安妮寶貝:暖暖  1999年3月 喧囂的機場大廳,他走過來叫她的名字暖暖,一個穿著有木扣子的棉布襯衣的男人。  她記得他的聲音。溫和的,帶著一點點沉郁的銳利。在打電話給林的那段日子里,有時來接電話的就是這個和林同租一套公寓的男人。北方人。是林以前的同事。  城說,林晚上臨時要加班。他對她微笑。在大廳明亮而渾濁的空氣中,這個穿著粉色碎花裙子的女孩,疲倦而安靜的,象一朵陰影中打開的清香花朵。獨自拖著沉重的行李,來投奔一個愛她的男人。  他們走到門外。天下著細細的春天夜晚的雨絲,打在臉上冷冷的。幫她打開TAXI的車門時,他伸出大大的手擋在她的頭頂上。暖暖,你等一下。他說。再跑回來的時候,手里抱著一大捧的純白的香水百合。林囑咐過我要買花給你,我想你會喜歡百合。他把沾著雨珠的花束放到她的懷里。  他笑的時候露出雪白的牙齒,象某種獸類。溫情而殘酷。那件淺褐色的襯衣上有一排圓圓的木扣子。是暖暖喜歡的。  晚上三個人吃飯。還有他的女友小可。  小可是土生土長的上海女孩,穿伊都錦的黑色裙子,刷淡淡的紫色胭脂。不是很漂亮卻有韻味。  暖暖吃了點東西,就早早上床去睡,她太累了。林的棉被和枕頭上有她陌生而有親切的氣息。墻上還有她的一張黑白照片,是他給她拍完手洗出來的。暖暖睜著明亮漆黑的眼睛,帶著微微惶恐和脆弱的表情。碎碎的短發在風中飛揚,笑容無邪。那時候她讀大一,林是大三的高年級男生。對暖暖窮追不舍。  暖暖迷糊地躺在那里,想著自己現在是在一個陌生的城市里,是林的城市。他叫她過來,她就來了。就好象在新生舞會上第一次遇見林,這個能說會道的精明的上海男孩,他教她跳舞,他說把你的左手放在我的肩上,右手放在我的手心里。她就把自己的手放在了他的手上。  半夜林把她抱了起來,乖暖暖,要把裙子換掉。他輕輕地親吻她的額頭。你終于到我身邊來了,暖暖。在黑暗中,他們開始做愛。暖暖是有點恐懼的。恐懼而惘然。在疼痛中甚至感覺到無助。  她想到廚房去喝水。沒有開燈。走過客廳的時候,突然聽見開門的聲音。進來的是送小可回家的城。在門口看見穿著白棉布睡裙的暖暖,有點驚慌地站在那里。  外面還有淅瀝的雨聲。陰暗潮濕的空氣中彌漫著清幽的花香。是插在玻璃瓶中的那一大捧百合。兩個人面對面地注視著,突然喪失掉了語言。寂靜中只有雨點打在窗上的聲音。  似乎是過了很久,城關上了門,從她身邊安靜地經過,走到他自己的房間里。  1999年4月 她放著一些輕輕的如水的音樂。寂靜的樣子。  暖暖的生活開始繼續。  一早林要從浦東趕到浦西去上班,然后有時晚上很晚才會回來。他在那家德國人的公司里做得非常好。工作已經成為他最大的樂趣。其他的就是偶爾早歸的晚上,吃完飯在電腦上打游戲,然后突然大聲地叫起來,暖暖,我的寶貝,快過來讓我親一下。  城接了個單子,一直在家里用電腦工作。家里常常只有他們兩個人,有時小可會過來,但她不喜歡做飯。所以暖暖每天主要的事情就是做飯,中午做給城吃,晚上做給兩個男人吃。  城寫程序的時候,房間的門是打開的。他喜歡穿著很舊的白襯衣和牛仔褲,光著腳在那里埋頭工作,喝許多的咖啡。房間里總是有一股濃郁的藍山咖啡豆的香味。暖暖中午的時候,會探頭進去問他想吃什么。漸漸地也不再需要問他。知道他喜歡吃西芹和土豆。她給他做很干凈的蔬菜。吃飯的時候,兩個人都不喜歡說話。但是有一種很奇怪的默契。兩個人的心里都是很安靜的。  城感覺到房間里這個女孩的氣息。有時她獨自跪在地上擦地板,有時洗衣服,一邊輕輕地哼著歌。她喜歡放些輕輕的音樂,通常是愛爾蘭的一些舞曲和歌謠。然后做完事情后,就一個人坐在陽臺的大藤椅上看小說。她是那種看過去特別干凈的女孩,沒有任何野心和欲望。就象她的黑白相片。寂靜的,不屬于這個喧囂的世間。  小可對城說,暖暖應該是傳統的那種女孩,卻做著一件前衛的事情。同居。  城說,她和你不一樣。她是那種不知道自己要什么的女孩。  1999年5月 似乎他注定要這樣安靜地等待著她。在人群涌動的黃昏暮色里。  下午城去浦西辦事情。暖暖出去買菜的時候,習慣性地沒有帶鑰匙。把自己關在了門外。  打手機給城。城說,暖暖要不出來吃飯吧。不要做了,林晚上反正要加班。他們約在淮海路見面。暖暖坐公車過隧道的時候,才發現自己來上海快一個月,林從沒有帶她出去玩過。  暮色寂靜的春天黃昏。街上是行色匆匆的人群。暖暖下車的時候,對著鏡子抹了一點點口紅。她還是穿著自己帶來的碎花的棉布裙子。柔軟的裙子打在赤裸的小腿上,有著淡淡悵惘的心情。  城等在百盛的門口。在人群中遠遠的看過去,他是那種沉靜的,又隱隱透出銳利的男人。暖暖想起自己上大學的時候,很喜歡看亦舒的小說。有三本書是寫得非常好的,人淡如菊,喜寶和連環。亦舒寫的不是俗氣的言情小說。對愛情和人性她有著寂寞和透徹的領悟。暖暖喜歡她筆下的男人。帶著命定的激情和憂郁。象魯迅的傷勢。涓生。她用過那個名字。很少有男人有這些東西了。他們逐漸變成商業社會里的動物。例如林。他漸漸讓暖暖感覺到陌生。  可是城等待著她的樣子。讓她想起他們在機場的第一次相見。熟悉的感覺。似乎他注定要這樣安靜地等待著她。暖暖突然感覺到眼里的淚水。  城帶暖暖去吃了她喜歡的水果比薩。在必勝客比薩餅店里,暖暖側著頭,快樂地點了橙汁和色拉。她象個沒有得到照顧的孩子。寂寞的,讓人憐惜的。城安靜地注視著她。他體會著女孩與女孩之間的不同。小可獨立精明,永遠目的明確。可是暖暖是曖昧脆弱的。她象一朵開在陰暗中的純白的清香的花朵。  他們沒有說太多的話,和以前一樣。只是偶爾,城說一小段他北方的家鄉,和他童年的往事。暖暖微笑著傾聽他。他們這頓飯吃了三個小時。在流水般的音樂里,在彼此的視線和語言里,溫柔地沉淪。  打的回家的時候,暖暖睡著了。她的臉靠在城的肩上,輕輕地呼吸。城伸出手去扶住她的臉,不讓她滑下來。一邊低聲地叫她,暖暖,不要睡著啊,我們一會兒就到家了。  是在公寓樓陰暗的樓梯上,在淡淡的月光下,暖暖看到城注視她的眼睛,疼惜而宛轉的,充滿愛憐。她是這樣近的看著他的臉。一個帶著一點點落拓不羈的男人。他的氣息,他的棉布襯衣,他的眼睛。  暖暖,你讓我的心里疼痛,你知道嗎。他伸出手撫摸她的臉頰。他克制著自己。  有時候,我會很害怕。城。這是真的。女孩溫暖的眼淚滴落在他的手心上,幾乎是在瞬間,所有的刻意和壓抑突然崩潰。他無聲地擁她入懷,激烈得近乎粗暴地堵住她的嘴唇,想堵住她的眼淚。暖暖,暖暖,我的傻孩子。  他把臉埋在她的頸窩上,感受到窒息般的激情,淹沒的理性和無助的欲望。你是美好的。暖暖。他低聲地說。為我把你的頭發留長好不好。你應該是我的。  1999年6月 你知道你無法把我帶走。你知道我們是不自由的。  有些人注定是要愛著彼此著。暖暖想。甚至她想,認識了林也許只是為了能夠和城的相遇。時間和心是沒有關系的。認識城是一個月。和林是四年。  可是他們做不了什么。似乎也沒有想過要做些什么。付出的代價太大,不知該如何開始。林和小可都是沒有錯的。他們也沒有錯。所以當城對她說,他找了份工作,要搬到單位宿舍里去住的時候,暖暖輕輕地點了點頭。她是知道他的。他也只有如此做。  小可幫城一起來搬東西。她對暖暖說,我們的房子已經付了第一筆款子,鑰匙要過半年拿到手。城現在搬出去也好,讓你們兩個人好好地過沒人干擾的生活。  好象是起風了。  城和他們在一起的最后一個晚上。暖暖在廚房里做晚飯。林喜歡吃的魚和城喜歡吃的西芹,每天她給兩個男人做不同口味的菜。林依然沉溺在電腦游戲里面,城寫程序,暖暖在廚房里放了一個小小的收音機,收聽調頻的音樂節目,一邊透過窗口看著暮色的天空,大片灰紫的云朵,和逐漸暖起來的春風。這樣的時候,她的心里就會想起那個迷離的夜晚。在黑暗的樓道上,城霸道野性的氣息,激烈的親吻,溫柔的疼痛。  他是她可以輕易地愛上的男人。  他是別人的。  凌晨三點的時候,暖暖醒過來。林在黑暗中迷糊地說,你又要去喝水。他知道這是暖暖的一個習慣。  暖暖光著腳輕輕地走到客廳里,她沒有開燈。窗外很大的風聲,房間里依然有百合清冷潮濕的花香。那是她到上海的第一天,城買給她的。他說你也許是喜歡百合的。她的確喜歡百合。  她打開冰箱倒了一杯冰水。黑暗中一雙手無聲而堅定地捕捉了她。她知道是誰。他們沒有發出任何聲音。他擁抱住她的時候有輕輕的顫栗。他說,暖暖,我們是有罪的嗎。可是上天應該原諒我。因為我是這樣的愛你。他把她推倒在墻上。她在他的親吻中感覺到了咸咸的淚水。她低聲地說,城,我的頭發很快就會長了。你要離開我。他說,我可以把你帶走,我們是自由的。她說,你知道你無法把我帶走,你知道我們是不自由的。你一直都知道。  1999年7月 我知道我們似乎無法在一起  很安靜的生活。兩個人。房間里一下子顯得空蕩了許多。  林去上班的時候,暖暖在家里洗衣服,看書,還是常常放著輕輕的愛爾蘭音樂。在陽臺上種了一些鳶尾和牽牛。有時給花澆完水,就一個人對著明晃晃的陽光出神。  房間里再也聽到不清脆的鍵盤敲擊聲。沒有了那個剃著短短平頭的男人,穿著很舊的白襯衣和牛仔褲,光著腳坐在電腦面前工作。他安靜的氣息和藍山咖啡濃郁的清香。在她跪在地上擦地板的時候,她常常很安心地聽著他的鍵盤聲音。因為一探頭就可以看見他。他叫著她的名字,暖暖。用他的北方口音的普通話。  沒有和林做愛已經很久。原來女人和男人真的不同。女人的心和身體是一起走的。如果心不在身體上,身體就只是一個空洞的陶器。林沒有勉強她,他說,暖暖你是否感覺很寂寞,或者出去隨便找份事情做,可以有些社交。可是我又真的不放心你出去。你總是需要照顧。  暖暖說,你是在照顧我嗎。她的臉上帶著淡淡的微笑,她是不輕易表達自己失望和不滿的人。和林在一起的日子,的確是寂寞的。他不知道她想要什么。也許如果他知道,他肯定會非常愿意給她。但是問題是,他不知道。也許永遠都是疑問。他不是和她同一類的人。雖然他愛她。  但是暖暖想她還是可以和林一起生活下去。就象城會和小可在一起一樣。  也許和林同居半年左右他們就可以結婚。過著平淡而安靜的生活。即使是有點寂寞的。  下午的時候,暖暖一個人出門,去了醫院。天氣已經非常炎熱了。暖暖坐了很長時間的車,照著地圖找到瑞金醫院。人很多,坐在走廊的靠椅上等著叫號的時候,買了一本畫報看。畫報上有一組特別報道,一大堆可愛小寶寶的照片,下面是他們的父母對他們出生的感想。暖暖找到一個自己喜歡的寶寶,是個小男孩,好奇地睜著大眼睛,他的媽媽說,黑黑瘦瘦,眼睛又大,象個ET。問醫生為什么會這么難看,醫生說,還沒有穿衣服嘛。的確是個很象ET的小寶貝。暖暖憐愛地看著那張照片。微笑的。  化驗的結果很快就出來了。暖暖沒有太大意外。醫生問她你要它嗎。暖暖說我回去想一想。走出醫院的時候,她把那本畫報緊緊地抓在手里。她想也許是個男孩子,會有和城一樣的手指和眼睛。在路邊的電話亭里,她給城打了手機。她一直都記得這個電話號碼。這是他們分開后她第一次打給他。城在辦公室里,暖暖在電話那端靜默了很久,然后她說,城,我想見你。你可以出來嗎。  還是在淮海路的百盛店門口。一樣的暮色和人群。遠遠地看見城,一樣地穿著舊的白棉布襯衣和牛仔褲。臉因為消瘦而顯得更加的英俊和銳氣。暖暖想,這真的是個和林不一樣的男人。林每天都西裝革履地去三十多層的大廈上班,已經放棄掉了他的銳氣。而一個沒有銳氣的男人是讓人感覺寂寞的。  城說,暖暖你好嗎。他俯下臉看她。他的安靜的目光象水一樣無聲地覆沒。暖暖看得到里面的宛轉和疼痛。但是在黃昏的暮色里,他們只是平淡地對望著。象任何兩個在人群里約會的男女。  我好的。城。今天是我的生日。暖暖側著臉微笑地看著他。要我買禮物給你嗎。要啊。  他們走進了百盛。暖暖走到賣珠寶的柜臺前,淘氣地看著他,我喜歡什么,你就給我買什么好不好。城說,沒問題,我帶著信用卡。暖暖看了半天,然后指著一枚戒指說,我要這個。那是一枚細細的簡單的銀戒指,打完折以后是20元。  城說,暖暖,我想買別的東西。不要了,城,我們是說好的。好把。城無奈地點了點頭。然后叫店員用一個紫色的絲綢盒子把它裝了起來。把它放在暖暖的手心里的時候,他說,嫁給我,暖暖。他微笑著模仿求婚者的口吻。暖暖說,好的。然后她看到城的眼睛里突然涌滿了淚水。  小可好嗎。暖暖聽見自己平靜的聲音。是在比薩餅店里。兩個人坐在窗邊,看著街上的霓虹和夜色。她希望我去美國讀MBA。她姑姑在加州。一直叫我們過去。可是我不喜歡。  我知道。暖暖說,你是散淡的人,和小可是不同的。  而且我不放心你,暖暖。他低下頭,有時我希望你盡快和林結婚,讓我可以灰心,可有時我擔心你不幸福。你會一輩子讓我心疼。暖暖微笑地看著他,如果我想跟你走,你要我嗎。城握住她的手,暖暖,有很多次我夢見我們一起坐在火車上。我知道我帶著你去北方。路很長,可是你在我的身邊。那是我最快樂的一刻。甚至希望自己不要醒過來。  我們可以嗎,城。暖暖看著他。  可以的,暖暖。如果我們彼此都堅持下去,能夠背負這些罪惡和痛苦,我們可以離開上海,離開一切。只要我們兩個人。城緊緊地握住她的手指。我一直在失去你的恐懼里。暖暖。上天給我的任何懲罰都不會比這個更令我痛苦。  他們在明亮的地鐵車站里等著最后一班地鐵。  城說,暖暖,你盡快考慮,給我一個電話。我會處理和林和小可的一切事情。如果能夠和你在一起,我愿意為你背負所有的罪惡。  暖暖說,好的。她看著城,她突然感覺到自己手指冰涼,心里鈍重地疼痛起來。抱抱我,城,請抱抱我。城在人群中緊緊地抱住了她。他把她的頭壓在自己的胸口上,輕輕地說,暖暖,我已經無法忍耐這樣的離別,或者讓我一生都擁有著你,或者我們永遠都不要相見。他的手指撫摸到她背上的頭發,長長的漆黑的發絲,象絲緞一樣光滑柔軟。暖暖微笑著看著他,我努力地把它們留長了,城,我要用它們牽絆著你的靈魂。一輩子。  暖暖回到家的時候是深夜。林躺在沙發上睡著了。西裝沒有脫,地上堆著一些啤酒罐。  暖暖蹲下去,用手撫摸他的臉,然后林驚醒過來。暖暖,你跑到哪里去了。我下班回來第一次沒有見你在家里,你讓我很擔心。  林,我有事情要告訴你。暖暖平靜地看著他,她的臉象一朵蒼白而艷麗的花,在黑暗中散發清冷的光澤。我不能再和你在一起。我有了孩子。可能不是你的。我想回家。  林驚異地看著她,為什么,暖暖,你在和我鬧著玩嗎。  不是。暖暖說。我不想讓我們活在陰影里面,這對你不公平。如果沒有孩子,我本來想就這樣下去。可現在不一樣。如果依然和你在一起,我會覺得我是有罪的人。可是我不愿意這樣地生活。你知道。  我不會告訴你任何的細節。我只希望你能夠原諒我。因為我曾經愛過你。因為我已經不再愛你。  1999年8月 一直在告別中  回家的航班是晚上九點。暖暖獨自等在候機大廳里。外面下著細細的雨。  她沒有給城打電話。不告而別也許能給他和小可更多的安寧。甚至她都不愿再讓自己回想帶給林的崩潰和傷害。她只是做了自己能夠做的的事情。時間會磨平一切。  這一刻心里平靜而孤單。陪伴著她的是來時的行李包,脖子上用絲線串著的那枚銀戒指。和一個小小的生命。屬于它的時間不會太多。她輕輕的把自己的手放在身體上。HI,小ET。她笑著對它說話,你會和我說再見嗎。我們要和這么多的人告別。愛的,不愛的。一直在告別中。  1999年9月 或者我們永遠都不要相見  在這個熟悉的城市里,暖暖重新開始一個人的生活,黃昏的時候,她常常一個人出去散步。沿著河邊的小路,一直走到郊外的鐵軌。那里有大片空曠的田野。暖暖有時坐在碎石子上面看遠處漂泊的云朵,有時在茂盛的草叢中走來走去,順手摘下一朵紫色的雛菊插在自己的頭發上。漆黑濃密的長發,已經象水一樣地流淌在肩上。  她感覺到內心的沉寂。所有的往事都沉淀下來。偶爾的失眠的夜里,會看見城的臉,在地鐵車站的最后一面,他擱著玻璃門對她揮了揮手,然后地鐵呼嘯著離去。空蕩蕩的站臺上只有明亮的燈光。蒼白地照在失血的心上。她獨自在那里淚流滿面。  他說,我已經無法忍耐這樣的離別,或者讓我一生都擁有著你,或者我們永遠都不要相見。  她只能選擇離去。因為不愿意讓他背負這份罪惡。她已經背負了一半。于是就可以背負下全部。  在醫院的時候,她終于放肆地讓自己流下淚來。不僅僅是因為疼痛。她知道她終于割舍掉生命中與城相連的一部分。他們永遠都可以成為陌路。  她開始去附近的一家幼兒園上班,兼職地給小孩子彈彈鋼琴,教他們唱一些兒歌。  生活是單純而寂靜的。空氣中開始感覺到風中的清冷。她常常穿著洗舊的棉布裙子,臉上沒有任何化妝,只有一頭長發象華麗的絲緞。甚至很少上街,除了上課,散步,她沒有任何社交活動。也不認識任何的成年男人。除了陸。  陸是羅杰的父親。羅杰是班里最淘氣的男孩子,他的母親在5年前和陸離異。陸對暖暖說,羅杰常對我說,他有一個有著最美麗頭發的老師。暖暖微笑地站在陽光里,白裙和黑發閃爍著淡淡的光澤。那一天他們一起走出幼兒園。羅杰在前面東奔西竄。暖暖和陸一起走在石子路上,陸驚異地看著這個年輕的女孩,她悠然地抬頭觀望云朵,卻沒有任何多余的語言。  1999年10月 要嫁了,因為已經為你而蒼老  一個月后,這個四十歲的男人對暖暖說,你是否可以考慮嫁給我。  暖暖看著他。他是非常普通的中年男人。她對他沒有太深的印象。知道他很有錢,但并不顯得俗氣和浮躁。剪短短的平頭,喜歡穿黑色的布鞋。不喜歡說話,卻可以在一邊看她用鋼琴彈兒歌數小時。  暖暖說,為什么。陸說,我想你和別的女孩最大的區別是,你的心是平淡安靜的。這樣就夠了。我見過的女人很多。你在我身邊的時候,我心情是安寧的。  他看著這個素凈的女孩。我知道你肯定有不同尋常的經歷,你可以保留著一切,不需要對我有任何說明。我只希望給你穩定安全的生活,我們各取所需。你不覺得這是最明智的婚姻嗎。  他的手輕輕地撫摸她如絲的長發。你的頭發美麗而哀愁。就象你的靈魂。可是你可以停靠在這里。  舉行婚禮的前一晚,天下起冷冷的細雨。  暖暖打開長長的褐色紙盒,里面是陸從香港買回來的婚紗。柔軟的蕾絲,潔白的珍珠,是暖暖以前幻想過的樣子。可是那時候她以為自己肯定要嫁的人是林。陸還訂購了全套的鉆石首飾。他說,你脖子上那枚銀戒指已經掛了很久。我不要求你一定要把它換下來。你可以帶著它。  可是也不是太久,只不過是三個月。暖暖想,為什么在心里覺得好象是上一個世紀的事情了呢。她撫摸著那枚小小的銀戒指,它已經開始黯淡。這是城送給她的唯一一份禮物。那時候他們是在上海的大街上,陌生的城市,陌生的人群。和一次注定要別離的愛情。  暖暖徹夜失眠,一直到凌晨的時候,才迷迷糊糊地睡過去。然后凌晨三點的時候,突然床邊的電話鈴響起來。暖暖想自己是在做夢吧,一邊伸出手去,在黑暗中拿起電話筒。寂靜的房間里,只聽到電話里面沙沙的聲音。然后是一個男人北方口音的普通話。暖暖。他叫她的名字。  城,是你嗎。暖暖覺得自己還是醒不過來。她真的太困了。可是她認得這個聲音。只有一聽到,就會喚醒她靈魂深處所有的追憶。線路不是太好,城的聲音模糊而斷續,他說,暖暖,我在美國加州。我走在大街上,突然下起大雨。  我以為我可以把你遺忘,暖暖。可是這一刻,我非常想念你。我感覺你要走了。  電話里的確還有很大的雨聲。地球的另一端,是不會再見面的城。暖暖說,城,我要嫁人了。因為我已經為你而蒼老。  城哭了。然后電話突然就斷了。  暖暖放下電話。她看了看黑暗的房間。她想,自己是真的在做夢吧。城會有她的電話號碼嗎。可是摸到自己的臉,滿手都是溫暖潮濕的眼淚。  他們似乎從沒有正式地告別過。而每一次都是絕別。  1999年12月 一場沉淪的愛情。終于消失。  圣誕節的時候,暖暖收到林的一張卡片。他說他準備結婚。另外城和小可都已出國。  在信的末尾,他說,暖暖,我想我可以過新的生活了,我可以把你忘記。  暖暖微笑地撫摸著卡片上凸起來的小天使圖案。她開始有一點點變胖,因為有了孩子,陸堅持不再讓她出去上課,每天要她留在家里。  羅杰快樂地在家里跑來跑去,和(www.lz13.cn)陸一起準備打扮一下那棵買回來的圣誕樹。陸在客廳里大聲地說,暖暖,你不要忘記喝牛奶。暖暖說,我知道了。這就是她的婚姻生活。平淡的,安全的。會一直到死。  端起牛奶杯的時候,暖暖順手拉開窗簾,看了看外面。很奇怪的是,今年的圣誕,這個南方的城市開始下雪。是一小朵一小朵雪白的干凈的雪花,安靜地在風里面飄舞。在冬天的黑暗而寂靜的夜空中。  暖暖看著飛舞的雪花,突然一些片段的記憶在心底閃過。遙遠上海的公寓里,彌漫著百合清香的客廳,黑暗的樓道上,城激烈的親吻,還有隔著地鐵玻璃的城一閃而過的臉,是她見他的最后一面。那個英俊的憂郁的北方男人,可是她還記得他的手指,他的眼睛,他的氣息,他的聲音,模糊而溫柔的,提醒著她在世紀末的一場沉淪的愛情。  可是心里不再有任何疼痛。  他終于消失。   安妮寶貝作品_安妮寶貝小說_安妮寶貝文集 安妮寶貝語錄 安妮寶貝名言分頁:123

RR1212CC8115EE


台中霧峰Dyson戴森 V7清洗服務推薦
雲林Dyson戴森 V15清潔服務推薦 》專業,細心,專注的戴森吸塵器深度清潔-潔森工坊台中烏日Dyson戴森清洗推薦 》保持戴森吸塵器清潔新態-潔森工坊

arrow
arrow

    w86fh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